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荣耀,为他们点赞

2021-02-21 21: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谢松华

近日,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1月30日,人民铁道)

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便利和越来越优质的服务。这些可喜的变化和进步,离不开“台前”与“幕后”无数铁路工人,是他们用辛勤的汉水和炙热的心在为我们保障安全、热情服务。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坚守在海拔4800的唐古拉站区,以“零毫米误差”保障“天路”的绝对安全畅通的本蕃,看到了矢志不渝推动科技攻关,为高铁动车装上“智慧大脑”的陈志强;看到了“90”后勤学苦练,让青春在磨砺和奋斗中更加精彩的刘晓燕;看到了将青春奉献给科研,助力复兴号核心技术领先于世界的张波......

铁路精神的传承者,时代的引路人。不管是工龄几十年的“老铁路”还是满脸朝气的“小鲜肉”,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青春为笔、以汗水为墨,努力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他们是新时代铁路精神传承的引路人,他们的奋斗事迹让我们不在迷茫和彷徨。

无论时代怎么发展变化,劳动的本色不改,铁路精神的传承不变。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如今我国高铁里程已经稳居世界第一,这无一不是凝结着铁路人的劳动成果。一代又一代“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接力者们,正在用实际行动续写铁路建设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