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争做文明人,和谐出行

2021-02-20 20:2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二月16日网络上流传的一名四十岁男子霸占高铁座位的视频应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该视屏中男子在霸占其他旅客座位后面对乘务员的劝说充耳不闻,并扬言我就不让座,气焰十分嚣张,并与旅客发生争执,扰乱动车秩序,引发众多网友气愤不已。

二月十六日下午,当地铁路公安处针对此事发布通报称,该男子的行为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属于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看到这里网友们纷纷拍手较好。

近几年来高铁上不文明现在频繁出现如:高铁霸座、抽烟、吃泡面、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从这些小事当中可以发现,有一部分中国公民法律意识还很淡薄,自身素质不高,想要制止这种现象,我们就必须抓好思想教育,做一个有素质、有道德的中国公民。一个民族的强大不止是军事力量,更重要的是不断进行自我批判和自我总结。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是礼仪之邦,我们要传承这种美德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