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安检为春运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21-02-15 12:2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去年受疫情影响,居民在出行过程中,经常会携带消毒酒精、免水洗洗手液等消毒所用瓶装液体,这就导致旅客携带各类瓶装液体数量和种类增多,增加了安检查危的难度,导致一些违禁品逃过了火车站工作人员的火眼精金,被旅客不小心携带了上了火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柳州东站针对这一现象所推出的中国铁路系统首个AI智能安检查危系统,是铁路安检工作的一种创新,人工与智能相结合,形成两道关卡,大幅提高了车站的安检查危质量和效果,为今年的春运安全出行很好地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也为全路其他车站全面推广该系统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安检始终是铁路旅客运输安全的第一道关卡。旅客进站乘车的过程中,要先进行验票验证,确认人票证三者合一后,方可进站接受安检检查,这个安检工作的质量如何,关系着旅客是否会粗心大意地将违禁品带上火车,从而给整列火车的旅客带来安全隐患。铁路部门也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对于安检工作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只为在旅客接受安检的过程中,及时将违禁品查处出来,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其实做好安检工作是离不开旅客跟铁路部门的紧密配合的。铁路部门应加大乘车违禁品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客流高峰期的时候,让更多的旅客了解到违禁品相关知识;旅客则是在出行前提前了解违禁品相关信息,避免将违禁品放入行李中,耽误自己的出行。这样才能共同筑好安检关,做到为春运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