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02-15 11:5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中欧班列具有稳定高效、覆盖范围广、全天候的独特优势,市场需求旺盛,已经成为连通欧亚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

虽然在过去的2020年里我们的抗疫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国外地区疫情依然严峻,欧洲国家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对防疫物资的需求依旧旺盛,可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全球的海运、空运等物流通道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在这种恶劣的条件下,中欧班列迎来了逆势上扬,凭借着自身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稳定高效、覆盖范围广、受自然环境影响小,全天候的优势,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优先运输防疫物资,为中欧贸易往来、畅通国际防疫物资运输发挥了重要作用。

如今的中欧班列俨然成为了特殊时期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但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为了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也为了抓住全球贸易格局重构的历史机遇,加强运输组织,提高运营品质,铁路通过实施口岸扩能增效工程;持续深化国际联运合作以及助力国际抗疫合作等方法,取得了一月份全月开行1165列、运送货物10.9万标箱,开行列数和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66%、73%,连续九个月保持单月开行千列以上记录的显著成果,推动了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和持续强劲增长.

2021年我们的抗击疫情依然严峻不可松懈,铁路作为国之动脉,运输的桥梁,通过自身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的工作态度,展现出了铁路的责任与担当。未来,相信铁路也会坚持不断的改进自我,持续提升铁路开行质量和效率,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