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于人民,彰显铁路担当

2021-02-09 14:4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太原局集团公司以“改梅助困室”等22个客运服务品牌为主导,充分发挥客运服务品牌的集群效应,不断深化“品牌相约,爱心接力”服务,畅通线上和线下多渠道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保障旅客便利出行。

知微见著、攻坚克难,铁路部门从“服务”的角度,孜孜追求、勇于创新,服务于百姓美好出行、服务于社会民生、服务于地区发展。

服务于百姓美好出行。当前正值春运,旅客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更便捷的服务,网络订票、刷身份证检票、刷脸进站、智能机器人答疑引导的广泛投入,让旅客在“回家迁徙”中显得更加从容淡定,这也是铁路科技服务为旅客出行带来的新体验。高铁订餐、自主选座,让旅客有了更多选择权;高铁WiFi全车覆盖,让旅途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中国铁路满足旅客更高层次的需求越来越从容,越来越贴心、暖心。

服务于社会民生。严冬送温暖,给民以需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为民服务的社会担当。冬季储煤用煤关乎国计民生,只有充分保障供电供暖,才能保证北方地区社会的正常运转,保证各大企业、工厂的正常运作。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各地方政府、企业,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充分了解居民用电与工业用电需求,动态掌握煤炭存储、消耗情况,及时调整供应策略,量身制定运输方案,按不同需求精准配合,同时保障工业用电与居民用电,避免顾此失彼。铁路以从严务实的具体举措,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企业。

服务于地区发展。城际铁路网的丰富优化精准服务于城市群发展规划。城市群内的人员流动,虽然距离不长,但频次很高。城际市域铁路充分考虑城市群发展规划、各城各区定位、各产业集群分布,更精准满足人员流动需求。同时,通过与地方政府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考虑铁路干线的承载能力、轨道交通的驳接换乘、土地等相关资源的高效利用等情况,因势利导,统筹规划,实现城际市域铁路的效率效益最大化。

人民铁路服务人民、解民之忧、给民以需是铁路不变的初衷,铁路部门精准施策、群策群力高质量发展,彰显的是铁路的担当与责任,流露的是铁路全心为民的暖心之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