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2岁全国劳模给市民送牛福

2021-02-09 14:2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述和

“金牛贺岁、玉鼠回宫,今天和各位朋友有缘相聚,我们现场书写一些牛年的福字送给大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牛年大吉、牛气冲天1随着一位白发苍苍老者的开场语,立马吸引了怀化市民的目光,大家争先恐后地过来求墨宝,都希望把这个特殊的牛年“牛福”带回家。

    2021年2月7日,是大年二十六,很多人都忙着给家人购买年货,可长沙客运段退休12年,已经72岁高龄的全国劳模、长沙客运段关工委常委曾信祥没有急着为家人购买年货,他组织长沙客运段关工委成员李会明、李中碧,和弟子青年列车长刘广一起,到街道、社区等场所为怀化市民们送“牛福”,这个特殊的“年货”,让很多怀化市民开心得合不拢嘴。

       “这是个什么字,我怎么没有见过?”来自湖南怀化市民李女士拿着牛福好奇地问。

        曾信祥解释说:“这是我们特意设计的牛年福字,右上角是一个牛头的牛角,也像一个金元宝,代表财源滚滚,右下角是一个圆,代表团团圆圆,圆内有一个小福字,整个图片又组合成一个大福字,代表福中有福,这个牛福寓意是,祝愿大家在牛年财源滚滚,团团圆圆,福中有福。”市民们听到解释后,立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纷纷伸手示意,希望能得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当听到这位送“牛福”的老者是全国劳模时,很多市民都纷纷要求跟他合影留念,目睹劳模风采的同时,能够得到劳模亲自送的“牛福”,觉得更有意义。

       “这样的‘牛福’太漂亮了,太有创意了,得到这样的礼物,太有纪念意义了,‘牛福’你们是怎么想出来的?”怀化市民张先生好奇地问。

        “这样的‘牛福’是我跟我弟子长沙客运段列车长刘广一起,花了一个多星期设计的,刘广是书法家协会会员,大家得到的‘牛福’不仅有纪念意义,也有收藏价值。”曾信祥解释说。

      据了解,全国劳模曾信祥和弟子刘广一起合作,十多年以来,长期在列车上开展“文化进车厢”活动,在旅客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中央电视台8次报道。今年是牛年,他们充分运用牛的特点,结合“福”字的书写方式,将不同神态的牛,巧妙的融入到福字书法之中,在车厢现场书写,面对面送给旅客,得到了旅客的普遍欢迎。这次给怀化市民们送“牛福”,是他们师徒两人“文化进车厢”的延续,他们不仅服务车上的旅客,也要服务好“车下”的市民,把文化送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享受他们文化服务的快乐。(蒋述和)

viewfile-2.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