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别的春运,人少责任重

2021-02-03 23:1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丽

2021年的“春运”已经拉开帷幕,由于在疫情期间,各地政府倡导“非必要不出行”“就地过年”等,今年的春运与往年的“人山人海”相比,可以称之为“冷冷清清”。

虽然春运人数比往年大幅度减少,但仍然有数亿人次的出行,尤其是疫情下的“大迁徙”,对铁路部门来说,责任更重于泰山。全路数以百万的铁路职工奋战在铁路线,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控工作,是今年春运的主要任务之一,如何减少人员在流动过程中的接触,让整个出行安全、有序、温馨,考验铁路部门的智慧担当。对于站车疫情防控,铁路部门明确要求,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落实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预防性措施,实施旅客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提升出行服务供给,让归途更温馨。

viewfile-3.jpeg

2021年的春运,没有了“一票难求”的烦恼,却多了些疫情影响的负担,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中的“大哥大”,必起到模范作用,让人们回家的路更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