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微光

2021-02-02 19:2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睿

有一种人,这种人存在于我们身边,他们可能身份普通、岗位平凡、只是一个勤勤恳恳的劳动者,但他们往往成为了推动社会前进的源动力,引领着无数人战胜苦难、不懈创新、勤勉开拓这就是劳模。

近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在2021年春运来临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

黄续华,战洪水的阵地的钉子户连续120多天,他像“钉子”一样钉在现场冒雨巡查,与水搏击,风雨无阻,忠于职守!桂卫东,高铁“磨术师”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异火奇光中的大机人,他研发的钢轨廓形仪较同类技术更胜一筹能保证高铁钢轨平顺无瑕疵!胡晓静,“货主的贴心管家,货物的随身保镖”,她拿下两万吨白油和1.2万吨氧化钴新货源,帮助车站增加货运收入过亿元-…这种人在铁路行业中比比皆是,他们虽然没有如雷贯耳的名声,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螺丝钉精神,扎根在平凡的岗位,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确保了铁路这条运输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与繁荣昌盛。

正直青年的我们都逐渐步入社会,慢慢会成为铁路工作各个岗位中的中流砥柱,要在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创造价值的同时,懂得用劳模精神指引前进的方向,要向他们学习,做服务社会的先锋,要把他们当成自己的榜样,当成自己工作中的标尺!铁路工作大多没有什么聚光灯,更多的是在岗位默默奉献,默默守护这人来人往的人群。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做到工作努力细致,做到有责任、有担当,做到不忘初心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们就是他人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