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错峰避峰出行让春运更放心

2021-01-30 22:3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灿伟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22日发布《2021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明确,减少人员集中流动,实施错峰避峰出行,组织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组织高校学生避峰放假开学等。(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出行的旅客数量减少了,但是踏上返程之旅的旅客依然是一个庞大的数量,因此如何保障旅客们的健康安全,不让疫情在春运中传播扩散,成为了我国运输行业需要克服的最大难题。

而作为主要运输交通工具的铁路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根据《2021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的要求,对旅客们实施错峰避峰出行,减少人员的集中流动,同时采用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等非接触方式进站,加快推动“健康码”全国通用,对旅客进行宣传指引,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系列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每位旅客的健康与与安全,为每一位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