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全民为你做核酸,新人不妨把婚期推一推

2021-01-30 00: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红峰

“各位领导、亲朋好友,由于本次疫情原因,我们定于1月22日举办的婚礼及1月23日举办的婚宴决定取消。”发出这份致歉书的是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张鹤和他新婚的妻子杨程茜。(1月27日台州日报)

   看到这则新闻,笔者不禁发声:疫情防控期待更多“特殊”的致歉书。

    近期多地出现疫情多点散发情况,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尽量避免人员聚集、遏制疫情传播风险,既必要又科学。而婚礼本是人生之大事、喜事,但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少则几十人、多则数百人参加的婚礼就有可能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场所。

 《印度斯坦时报》曾报道,印度一家不顾疫情举行婚礼或致至少79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无独有偶,澳洲也有一对新人不顾疫情办奢华婚礼。结果140位宾客31人感染,其中还有孕妇。国内一些地方的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也与农村婚宴等聚集性活动有关。在此轮黑龙江疫情“重灾区”绥化市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不少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于元旦前后曾不止一次参加婚宴。“喜结良缘喝三天,全民为你做核酸……”,一位网友编的顺口溜就形象地反映了婚宴聚集性活动加速疫情传播的状况。

   疫情防控是大事、大局,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响应、协作行动,力所能及地为之做付出、作贡献。冬季是举办婚宴的高峰期。为了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了你的亲朋好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期待更多的新人向浙江黄岩民警张鹤和他新婚的妻子杨程茜学习,推迟婚礼或取消婚宴。张鹤小夫妻俩为所有原本受邀的宾客逐一送上一张可以自行约定时间的宾馆自助餐券、一盒喜糖、一包口罩以及新娘亲手绘画的结婚照,更是为亲友们送上了既“特殊”又温馨的新婚礼物。

上一篇:安全春运,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公司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