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举措,营造健康回家路

2021-01-28 22:2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江伟

岁末将至,回家过年成为了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今天已经拉开了。提到春运,在大家脑海中首先浮现的一定是一幅幅“挤、挤、挤”的拥堵景象。而时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未结束,今年的春运和往年必定不太一样,在大家翘首以盼的归乡喜悦中,还要防止病毒感染传播。

为此,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车站进出站口设置测温人员,车站各区域实行分时段消毒,每趟列车预留隔离座位、车厢各部位及时消毒通风,推行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确保旅客佩戴口罩进站乘车。

解旅客之急,266台设备免费为旅客免费提供口罩。为防止病毒通过飞沫传播,旅客乘坐交通工具出行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铁路部门明文规定,旅客必须佩戴好口罩方可进站乘车。为解决因旅客出门着急忘记携带口罩或者口罩损坏影响出行,此前湖南省18个高铁站已设置了智能口罩派发机,为有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春运前夕,为满足旅客疫情期间乘车防护需求,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116个车站安装了266台扫二维码取口罩设备,为忘记戴口罩或口罩损坏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

关注老年人出行,“无健康码”通道显暖心。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广东“民声热线”节目中透露,按照国家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指示,针对老年人没有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车站工作人员会在现场做好引导服务,在所有的地市级车站设置“无健康码”的通道,引导老年人进行相关的健康码登记。在现场的所有自助服务设备区域,都安排人工服务,帮助一些不太会使用自助设备的老年人办理相关业务,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出行。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新形势,春运期间人员更加密集,对铁路运输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铁路部门呼吁广大旅客,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工作,进站乘车时不要拥挤,保持间隔距离,在候车室分散就坐,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为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了管内各大车站全面优化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服务,加密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普及“无接触”测温等措施,设置智能口罩派发机和“无健康码”通道等暖心举措,是铁路部门切实解决旅客在出行中最容易遇到的难事,为旅客的健康出行和便捷出行保驾护航,给广大旅客营造健康回家路。(沈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