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3元”票价背后的高情怀提高民众出行幸福指数

2021-01-26 18: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今年的春运将在1月28日开始,1月30日,武昌开往温州的K4505次列车开行,目前可以买到1月30日至2月6日的车票。从12306网站上可看到,这段全程行驶里程为934公里的路段,硬座票价仅为13元。(人民日报,2021年1月23日)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就像倦鸟知返一样是铭刻在血脉里的本能反应。随着新年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重,积攒一年的思乡情不断爆发。回家过年在这一刻成为全国人民的统一动作,而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将拉开序幕,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无压力回家,能多备一些年货过一个好年,铁路部门推出13元票价让春运承载着这一刻的家国美。

降低价格提高民众幸福指数。最近越来越多的街道上挂起了中国结、红灯笼,年味也越来越重了,勾起了无数人的思想之情,在这个节点上能回家过年是最幸福的事情了。然而国内经济受疫情影响整体较为疲软,曾经正常的票价也会让很多群体感受到压力,如今这13元的票价绝不会给任何群体造成负担,相较于正常票价的那一部分的钱可以让乘客多备一份年货,让年夜饭多加一道菜,让更多人的这个年不仅团圆还更幸福。

低价格背后的高情怀。虽然大家都在满心期待着新年,但我们又不得不面对沉重的疫情问题。虽然铁路部门在不断推出让利等举措但经济疲软问题仍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此时的13元车票给与了无数人回家的希望,满怀着铁路对人民的爱。而且13这个数字在中国传统文化寓意着大吉大利,这份寓意连同着省下的票钱就是铁路送给人民的一份新年大礼包。

流动的中国暖心之美。说到春运很多人眼里浮现的都是人潮人海、拥挤、杂乱甚至吵闹的景象,几乎和美这个字眼没有一丝的关系,但是随着铁路网覆盖率不断增高、新的高铁线路不断增加,运载量也不断增强,让回家的路不仅变得更近还更加的井然有序。与此同时铁路部门深入了解大众所许及时推出新政策、新服务让回家的路上充满温暖。

大城市的灯红酒绿亮抵不过老家的那盏老灯,异乡的山珍海味暖不了外乡人的胃。让每个中国人都能回家过年是铁路人的使命,这个使命的背后是一幅家国盛世的美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