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白菜价”列车跑出民生温度

2021-01-26 18: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春节临近,不论是在外务工的“打工人”,还是在外求学的学生,在空间的两个点上,始终有他们奔波的身影。家和远方,一头是温馨,一头是梦想。对于很多人来说,每一次的奔波都是以最直观的方式体味家的温暖,感受社会的变化。

最近在12306网站上,一趟由武汉开往温州的“13元”票价列车引发关注,网友纷纷表示,这么便宜?是不是系统搞错了?12306客服人员表示,只要能够在12306网站上查到的车票,那就是没有问题的,可以放心购买。

“白菜价”列车,乍一看,让人误以为是系统错误。往深了看,其实是铁路满载民生情,普惠旅客的用心之举。

“白菜价”列车物美价廉,直抵旅客内心。随着时代的发展,出行的需要,更快速、更安全、更舒适的高铁列车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绿皮动车、和谐号、复兴号……一辆辆高铁列车,宛如巨龙行驶在广袤的中国大路上,载着无数旅客,畅享“流动中国”的精彩纷呈。当我们习惯于高铁列车几十上百元的票价后,转过头看到“白菜价”车票,难免产生电商推出大促销活动“买买买”的冲动感。对比其他列车,此次投入使用的绿皮临客列车,虽然票价跌破“地板价”,但该有的设施一点也不少。例如,车内设备修整如新,车厢内消毒到位,列车全程14小时2分,比其他K字头列车还短了2-4个小时。这样的票价接地气,暖民心,是铁路部门在合理调配线路下,确保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安全回乡的良心举措。

“白菜价”列车的走俏也传递了一个清晰的声音,即“流动的中国”不仅有“快时代”,也有“慢风景”。高铁的密,行驶在城与城之间,跨越了时间和空间,带动着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一辆辆公益“慢火车”常年开行在偏远山区,联通着城市与乡村,实现了大山里的人走出去的致富梦,脱贫梦,是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温度。“白菜价”列车的出现,恰恰反映铁路既有能力让旅客享受“快时代”下高铁飞驰的即视感,也能感受“慢风景”下铁路实实在在的红利,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变成奋力实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谆谆誓言。车轮飞驰,四季如歌。“流动的中国”总蕴含着一些温情,一些暖人心扉的举措,这些民生举措的背后,显示出企业、国家对人民的深切关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将惠民举措普惠百姓的用心之举,这举措点亮了夜的星空,在疫情的寒冬中带来丝丝暖意。(陈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