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返乡,防控持续

2021-01-25 20:3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子杨

(董子杨)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又将拉开序幕了,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对交通运输业的一次重大考研和挑战。

  今年的春运时间是从2021年1月28日开始,直至3月8日才结束。春节作为人们最为重视的节日,现在许多大家庭也只仅仅只能在春运这个节日里才能整整齐齐的团聚。所以在这人流量大规模迁移的40天时间里,不仅要做好交通运输的工作,在当下更是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运,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严格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意见》文件要求。面对防控工作,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展开,面对防控措施,铁路部门持续做到加强。一是加强对自身的管理,对于一些与人群密切接触的岗位员工,做好岗前调查,岗前测温等方式进行确保铁路职工并非为新冠病毒的感染者和携带者;二是从出行旅客方面进行控制,面对庞大的人流量,严格做好旅客进站前的查询健康码及体温检测工作,重点放在体温过高及发烧类人群;三是做好对整列车、候车厅、售票厅的全覆盖式杀毒,保证公共场所的环境不出现新冠病毒或将新馆病毒及时消灭。

  春运出行运输工作和疫情的持续防控工作都是同样重要的,只有做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老百姓才能在这期间出行更加踏实放心。

  坚守一线、守护百姓的健康是医生的责任,而为老百姓出行保驾护航、提供一个更好更安全的乘车环境便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