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为学生返乡保驾护航

2021-01-24 23: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近期,全国各大高校陆续放假。为确保学生顺利返乡,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预判客流、提升服务保障、加强疫情防控,为学生旅客提供精准服务,确保学子平安有序踏上回家旅程。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月17日,该局集团公司售出学生票49.7万张,发送学生旅客43.4万人次。(1月22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地学校都陆续开始进入寒假阶段,受国内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号召留校过年,今年的乘车学生人数稍微有所下降,但仍然十分庞大。

为了控制疫情的传播,以及帮助学生购票,减少学生聚集所带来的风险等,西安局集团通过积极与陕西省教育部门对接,提前在21所主要院校的信息平台宣传“先检验、再购票”资质核验流程,在3所院校加装自助售(取)票机,全力满足学生购票核验需求,减少了学生外出购票的手续,避免了学生大规模聚集的风险。体现了铁路部门立足于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思想。

同时,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严格落实红外线测温,增加消毒次数,设立“服务流动哨”等方式,并通过专人对接,专用通道等手段,加强客运疫情防控安全,全力保障学生乘车安全,为学生假期出行提供全方位保障。彰显了铁路部门对旅客安全的重视以及对国家防控力度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