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什么大家买到铁路低票价却不敢相信?

2021-01-24 22:4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为什么这么便宜?不会是系统把价格搞错了吧?不少网友都在猜测,也有人表示:已下单购票,铁路局可不能反悔哦!12306客服人员表示,只要能够在12306网站上查到的车票,那就是没有问题的,可以放心购买。(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这段全程行驶里程为934公里的路段,硬座票价竟然只要13元。相信大家咋看一眼一定会觉得匪夷所思,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而才会想去铁路官方12306求证这件事情的真假。这也恰好说明,大家对火车的认识存在知识盲点。铁路从无到有,发展到当今高铁里程稳居世界第一,其车型涵盖普速列车了22、22B、25G、25T和高速列车和谐号动车组、绿巨人动车组及复兴号动车组,其中22型车车厢,是最老式的车,没有空调系统,通风全靠开窗,而且年代久远,因而它的成本低,所以才能买到这么便宜的火车票。

      铁路以前作为国家的政府机关,其内核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随着市场的发展,铁路逐步实现市场化,但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没有改变,为满足更多的低票价群体的需求,铁路并没有将那些年代久远的车型清零,而是本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修修补补再用用,等一等跑在后面的人,让他们能够获得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同官方12306确认之后,相同区段比其它列车便宜那么多,而且时间也快一些,刚开始会觉得捡到便宜了,仔细品品,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会随着内心的喜悦纷至沓来。

      12306官方的电话回应,消除了大多数的疑惑,但是毕竟没有图片和视频,也不知道这趟车的车况到底如何,但是后续的新闻媒体报道跟上了这个热点。一张图展示出,虽然是绿皮临客,票价跌破“地板价”,可车内设施一点也不简陋破旧。但这仅仅是让利于民的一个小缩影,在湖南怀化至贵州铜仁这个地方,也开了不止一趟类似于K4505的列车,它联系着两地的农民朋友们,他们的票价也就是一两块钱,把他们当公交车一样在坐。全国开行这样的列车,数字肯定不校这么说下来,以后再见到这类票价也就不要一惊一乍了。(刘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