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是铁路进步的唯一方式

2021-01-24 22:4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2021年1月13日,在赣州工务段日生产信息交班会上,与会人员对最新排查发现的一起接触网承力索设备隐患,依据系统远程采集的数据,就隐患产生原因迅速展开讨论,并很快拿出了整治方案。(1月20日人民铁道网)

在高速铁路快速发展建设的今天,高铁线路越来越多,线路设备也越来越复杂,面对整条线路上的众多设备,如何快速对设备进行检查监测,并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快速定位问题的所在处,便成为了设备部门未来的的重点改革创新方向。

昌赣高铁牵引供电接触网线路长达1000多公里,而承力索隐患的位置往往藏于毫米之间,面对这个问题,供电部门逐渐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他们首先利用先进的牵引供电6C检测系统,通过车载设备、地面设备、随车移动视频、接触网检测车等多种检测手段对接触网设备进行高频次、全方位、无死角检测分析;其次通过多专业共享的综合视频系统及牵引供电远动系统复视终端的数据综合利用,为供电专业精细、高效管理提供了依据。通过科技高效的方法,不仅节约了铁路部门的人力物力,减少了设备维护难度,同时也为隐患发现后的及时处置提供了重要帮助。

创新改变未来,科技永远是第一生产力。铁路部门不断改革创新,追求高效的精神是铁路进步的基础,随着铁路运输的快速发展,只有不断提高自我才是永远的硬道理。

单位:深圳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