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越时空的隧道

2021-01-23 00: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尤子航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进行时》报道,1月14日上午,中(国)越(南)国际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云南弥(勒)蒙(自)铁路最长隧道中哨隧道顺利贯通,为2022年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央广网红河1月1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王鹏 陈畅 张佩佩 朱贺宇)

2020年11月26日,经过最后一次爆破施工,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弥蒙铁路最长的Ⅰ级高风险隧道白沙坡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弥蒙铁路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白沙坡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弥蒙铁路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白沙坡隧道位于云南红河州弥勒市竹园镇境内,全长3425米,是弥蒙铁路最长的Ⅰ级高风险隧道,也是重难点工程。自2019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隧道遇到地质岩溶、顺层偏压、膨胀土等不良地质,还要穿越两条公路,最小埋深处只有18米,施工安全压力大,工期任务紧。

针对施工难题,施工方在隧道正洞里设置斜井,采用三台阶开挖法,开挖前进行超前支护,严格执行“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原则,采取三维激光精密测轮廓线,在控制变形量的情况下,减少开挖量,既加快进度,又降低成本,确保隧道安全质量得到保障。

建成通车后,将对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旅游资源开发、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起到推动作用,为云南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经贸联系和人员往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尤子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