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下,中欧班列逆势增长

2021-01-21 01:3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碧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2021年1月份新闻发布会消息, 2020年中欧班列开行量逆势增长,突破“万列”大关,全年开行12406列,同比增长50%。

中欧班列是全球里程最长、途经国家最多、载货能力最强的列车,通达德国、波兰、比利时等20多个欧洲国家的90多个城市。从浙江义乌到西班牙马德里的中欧班列全程13906公里,堪称境外铁路换轨次数最多、世界最长的货运铁路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球海运、空运因不同程度受阻,中欧班列却凭借运时短、成本低、运能大、零接触、经济环保、安全高效等优势异军突起,发挥国际铁路联运独特优势,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物,持续保持逆势增长和安全稳定畅通运行,为稳定国际供应链产业链、助力中欧共同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跑出了互利共赢“加速度”。

中欧班列重载运输尤其是回程重载运输得到较大改善,运行效率和开行质量显著提升,在西安、义乌、武汉等地创新开行了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凸显“生命通道”功能,得到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同事不断地持续拓展运营网络,提高智能化水平,增强服务支撑能力,进一步畅通国际国内物流双循环,随着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顺利完成,将会使得中欧班列拥有更为光明的未来并不断满足沿线各国物品需求,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