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防疫 铁路先行

2021-01-19 23:3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鑫沛

年关将至,2021年春运大幕就要拉开,铁路人最忙碌的时刻即将开启。随着寒潮的侵袭,全国各地零星病例频发,中高风险地区似乎愈来愈多。铁路部门迅速响应,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采取各种应对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部门接到上级“”命令”,立即响应,采取科学精准的站车疫情常态化管理,制定一系列应对措施。

站车严格落实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强车站与列车的消毒工作,增加消毒频次,保持站车内通风;加强了防疫健康知识的宣传;提高职工的疫情安全防控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遇到发热旅客,迅速响应,准备好了一系列的应急处置工作,保障旅客春运出行安全。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持之以恒的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尽最大力量扼制疫情的扩散,坚决打赢春运的防控硬仗。

铁路部门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以旅客安全为出发点,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道大义,为春运保驾护航,尽全力遏制住疫情的扩散。

面对势头突起的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务必警惕,不能掉以轻心,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必定能打赢春运疫情防控战役。风雨过后,必见彩虹!(邱鑫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