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寒中星月相伴的铁路“守护神”

2021-01-19 23: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芯寒

1月6日,中铁兰州局银川工务段职工进行捣固作业,轨温计显示铁轨温度为零下10摄氏度。当日,宁夏银川市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1摄氏度,铁路户外工作者坚守岗位,保障列车运行。(摘自:新华网)

时值冬日,持续下降的气温让人感受到严寒的威力,室外的行人都不得不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戴上帽子口罩御寒。尽管天气如此严寒,工作在一线的铁路工作人员却毫不畏惧依然坚守。他们每天星月相伴的维修加固铁路线路,消除设备隐患,提高线路质量。得益于他们吃苦奉献、团结实干、默契配合的精神,为列车安全运行夯实了线路基础!

四季轮回,夏防汛,冬抗寒,他们错过了百花开放的绚烂美景,却仍然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管是凌晨还是深夜,他们在维修工作中需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需要整个身子都趴在铁轨上,耳朵和脸几乎要贴到地面做着重复的工作,其中的艰辛是我们常人无法想象的。他们没有华丽的衣服、没有动人的豪言壮语,只是默默无闻的工作在两条钢轨之间,不分昼夜奋战在铁路维护一线上,每寸路基上都留下他们劳作的痕迹。他们为了生产运营而披星戴月,为了万家灯火而离家坚守岗位。

平时大众关注的更多是列车跟车站,每年春运,当我们旅客坐在舒适温暖的车厢里,又有多少人知道是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才保障了铁道线路的安全平稳,然而我们却忽视了这些“幕后英雄”,他们是不为人熟知的群体,是不平凡的铁路“守护神”,他们为春运安全奠定坚实基础,确保着列车安全运行。(张芯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