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新体验,让温馨时刻相伴

2021-01-19 23:2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从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试点“静音车厢”服务。旅客购买车票时,如需要“静音车厢”服务,可自愿选择购买“静音车厢”车票。乘坐“静音车厢”的旅客,需遵守“静音”约定。(经济日报)

“静音车厢”一上线便接近满座,旅客自觉佩戴耳机,携带眼罩、书本,整个车厢沉浸在安静的氛围中,对于铁路部门此次试点“静音车厢”服务,旅客多数持支持态度,并建议全路推广。

近年来,因为车厢噪音引发的争议和矛盾越来越多,“在车厢大声喧哗”、“熊孩子哭闹”和“电子设备大声外放”等行为让众多旅客在乘车途中因为别人的影响而很不愉快,高铁上想“静静”,已成为大部分旅客的心声,如何解决车厢噪音也成为铁路部门的难题。

铁路部门设置”静音车厢”的目的,主要是便于满足旅客在旅途中短暂地不受打扰地休息或者需要安静的空间进行办公的需求,维护每一位旅客享受安静旅程的正当权益,让尽可能多的旅客能够享受到尽可能安静的旅程,让有不同需求的旅客互不干扰,进而进一步提升旅客美好出行的体验感,客运服务提质更人性化、精细化。

同时,选择“静音车厢”也是选择一种对自我道德的约束,这份宁静空间的建立和维持,不仅需要铁路部门管理与维护,更重要的还是需要来自于旅客自身对于这来之不易的公共环境予以爱惜与维护。不论是在什么车厢,只要是在公共场所,每个人都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乘车规则的义务,文明乘车,共同创造出一个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

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一直是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静音车厢”的出现也是铁路部门服务体质的又一新举措,也是推动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发展的一种呼吁,相信未来铁路服务还会不断改革创新,让旅客出行更安全便捷、温馨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