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提新车!复兴号带您在零下40度一路狂奔

2021-01-19 19: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佳莉

寒潮来袭,有一位“真汉子”在东北内嘎达以350公里时速一路狂奔,这辆新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的横空出世,将使得我国高铁在高寒地区行驶时不再减速。

复兴号高寒动车组的问世得益于多种技术的相互结合。这位“真汉子”在严冬依旧保持活力的秘诀则是它不同寻常的“身体结构”,有采用了低温型号控制开关的“神经系统”,喷涂了新型微米级陶瓷多孔材料的“骨架”,采用铬钼合金钢等低温材料的“关节”,由单车制动闸片和制动盘制成的“脚”,以及加了“厚棉衣”、“小电驴”、电伴热线的管路等。

复兴号高寒动车组是高寒地区的福音,缩短了高寒地区的时空距离,严寒挡不住中国速度,阻碍不了中国高铁技术的飞速发展。(杨佳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