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坚守,开启回家之路

2021-01-18 22:5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晋宇

近日,全国范围内都迎来了大面积的降温,且不说湖南湖北中东部地区几近零下,北方的温度甚至达到了零下三四十度,以及伴随而来的强降雪。低温和强降雪为铁路的安全运营带来了很大的隐患。为维护铁路行车安全保证线路的正常通行,1月8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气温低至零下31摄氏度,绥化工务段庆安线路车间庆安维修工队职工冒着严寒对绥佳线冻害区段进行维修养护,保证列车运行安全。

雪花纷飞的美景或许能带给我们美的感受,但是对于铁路的运行来说却是严峻的挑战。由于冰雪过大,融化的冰雪在钢轨面上结冰可能会导致车辆的打滑危及行车安全,而结冰同样会导致道岔处凝结冰块,导致道岔不能正常转换变更股道,从而致使火车走错股道,严重危及行车安全。每每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就能看到许许多多的铁路工作人员手提防冻液、冰锥、热水壶、喷火枪等装备在线上作业。风雪无情人有情,我们平坦顺风的回家路是有人用坚守为我们打开。

临近春运,外地务工的人们有的已经踏上了归程,许多高校也接连放起了寒假。当我们满心期待的乘坐在温暖的火车车厢中踏上回家路,欣赏路上的漫天雪景、粉妆玉砌的雪色世界时,请不要忘记是无数的铁路人在风雪中的坚守保证了我们回家之路的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