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免费领取口罩 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1-01-18 19:4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琳

近日,湖南长沙南站的进站口处,设置两台类似自助售货机样式的口罩派发机,只需扫码即可免费领取口罩,为有需要的旅客解决了燃眉之急,极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2021-01-18来源: 高铁网)

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春运工作的主要矛盾从进一步运力供给转向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要位置。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在冬季本就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又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都知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乘坐高铁等人员密集的交通工具时都必须佩戴口罩。但是由于时间匆忙,不少乘客往往会遇到忘记戴口罩的尴尬情况,但是进站口又没有统一售卖口罩的地方,这就给了一些商贩可乘之机,为方便那些坐车忘记带口罩的旅客,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18个高铁站近日设置了一批智能口罩派发机,每名旅客可一天免费领取两个口罩。铁路为国家重要的交通设施和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不仅肩负交通运输的任务,还维护人们美好出行体验的社会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维护社会经济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就业的迫切要求。

重要关头,铁路暖心之举更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特殊时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出行,畅通铁路大动脉,让带着团圆、希望和奋斗的人们,源源不断踏上归乡的平安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