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火车头”精神,用奋斗创造人民美好生活

2021-01-18 08: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痛苦、彷徨的至暗时刻,也见证了那么多逆行的背影和感动的瞬间。历史再次证明,中华民族是英雄的民族,实践也再次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作为一带一路下重要的“中国名片”,中国铁路安全、舒适、温馨的特点,得到了国际的认可。特别是在符合中国国情、路情下,建设的出来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铁,更是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

经过几代铁路人的接续奋斗,我国铁路事业创造了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中国的高铁从南到北,从西到东,横跨距离之广是其他国家的高铁不能比拟的,特别是面临不同气候,不同地理环境下所诞生的中国高铁,在应对雾霾、冰雪、寒冷等恶劣环境下的更具有优越性,这是经过中国反复实验,不断的技术攻关创新得来的。所以中国的高铁给人民带来了优质的安全感,这是让人们感受到幸福的原因之一。并凭借这些“独门绝技”中国铁路构成了竞争优势,成为引领发展的利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绽放时代光芒。

这是铁路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历史实践,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生动体现。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的高铁是以造福百姓,服务人民大众为起始的,这是它的性质所决定。面对着世界巨大的铁路市场,中国高铁会继续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决策下,不遗余力的为其他国家政府提供巨大的便利和优质的服务。

铁路,从国内走向国外,满满的正能量,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铁路”为世界谋福利的决心与力量。

因此,作为中国重要的明信片,铁路要发挥好“火车头”精神,带头汇聚起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涓滴之力。(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