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身影再出发凝聚万千抗疫力量

2021-01-18 08: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11日上午9时,由21名队员组成的江西省流行病学调查队,从南昌西站出发,出征前往石家庄,南昌西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调查队队员提供便捷通道,为他们搬运行李,并指派专人引导进站乘车,车站还与列车长做好交接,确保防疫物资和调查队队员顺利上车,乘务人员积极做好服务,为队员们营造出舒适的乘车环境。(中国铁路)

疫情肆虐之下,无人可以独善其身。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不管是武汉、大连,还是现在的河北,哪里有病例爆发,哪有就有从八方汇聚而来的抗疫力量,在抗击疫情的一年多时间里,国人充分展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此次各方支援河北抗疫,也必将攻克病毒、凯旋而归。

21名队员组成的江西省流行病学调查队是支援河北抗疫的队伍之一,与此同时,在河北、在全国各地,还有着许多医疗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铁路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纷纷逆行,奋战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汇聚信念、凝聚力量,竭尽全力抗疫情、保安全。

虽然不是每一个人都如同医护人员一般直面患者、治病救人,但每一个逆行的身影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如社区工作者排查密切接触者、新闻工作者及时报道一线情况、铁路工作人员在运输中测温防控等等,所有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就织就了一张疫情防控的大网,让新冠病毒无所遁形,最终被捕获。

每一个逆行的身影背后都有家人、有牵挂,但他们仍然义无反顾,逆行再出发,是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只有战胜疫情,才能让大家健康的生活,如同世界各国联合起来抗击疫情一样,抗击疫情是全人类的事情,而不是某一国、某一人的事情,只有每一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该有的作用,才能够拧成一股绳、凝聚强大的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更何况是千千万万的逆行之光,不管是高风险还是低风险地区,逆行身影无处不在,抗击疫情无处不在,万千力量众志成城,这场抗疫疫情的战斗逆行者终将凯旋,还大家一个清朗的世界、健康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