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如虎添翼!潍新铁路即将开建!

2021-01-17 22:5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涛

潍新铁路指的是潍坊至新沂的铁路,它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沪辅助通道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山东拾四横六纵”高速铁路网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据报道,1月14日,潍坊市交通运输局网站正式发布了《新建铁路潍坊至新沂铁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这意味着维新高铁即将开建#

公示内容显示,维新高铁项目新建线路总长度为337.6公里,桥梁长度占到了289.367公里,隧道长度0.41公里,桥隧比为85.84%,山东省境内新建线路达到325.195公里,江苏省境内新建线路则为12.398公里,总投资约604.3亿元,建设工期预计3.5年。

从潍新铁路规划可以看出,整条线路北起山东潍坊,一路向南连接安丘站、诸城西站、五莲北站、莒县北站、沂南站、临沂北站、兰陵站、郯城西站8座车站,直至江苏新沂,贯穿京津冀、山东半岛和长三角三大城市群,跨度不可谓不大!

可想而知,维新高铁建成后将会是一条重要的经济走廊,不仅能够有效缓解现有的京沪高铁运能紧张的压力局面,而且将全面贯通京津冀、山东半岛和长三角三大城市群,进一步完善沿线区域路网结构,不断推动沿线社会经济高速健康发展,我国整个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速,山东沿线城市也将会享受到由此带来的溢出效应!

如此一来,我国中西北部人才和资源向沿线区域集中和优化!那么对于人才而言融入沿线城市特别是长三角三大城市群能带来什么看得见的好处呢?在我看来,积极融入长三角地区一是能有更多机会达到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推动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全面创新;二是能够“见贤思齐”,更有利于发掘自身潜力增加职业发展软实力;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融入长三角地区能有更多机会在国家政策资源层面上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所以潍新铁路的建成,能够实实在在地提升我国沿海城市群经济发展,促进全国各地人才交流,为沿线城市群经济腾飞插上翅膀,营造出一派出异彩纷呈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