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人民卫士,守候出行安全

2021-01-12 21:3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8日表示,2021年春运期间,铁路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央广网1月8日)

2021年1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200万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将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和保护稳定的第一线。贾俊强介绍,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在警察节这一天继续坚守岗位,更好地履行职责,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现今中国高铁的发展日益迅速,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以及铁路部门对旅客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让万千旅客回家的路变得更加安全、方便、温馨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但是在公共交通场所以及铁路大站,往往人员来往密集且复杂,安全隐患比较多,容易发生安全事故。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铁路公安机关共会同铁路和各地卫健部门妥善处置发热旅客2.2万名;依法查处涉疫犯罪案件188起;确保了援鄂1.3万名医务人员、89万吨防疫物资运输安全;护送45万名务工人员顺利返岗,超过1.1万趟中欧班列安全运行。

2021年春运期间,铁路公安机关还将持续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按照铁路公安机关“控住源、守住线、卡住口、保住面”的要求,严格落实铁路安全通道管控,畅通铁路运输“绿色通道”。

平凡守护,伟大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大家享受着铁路出行越来越便捷今天,在节假期、举杯欢庆的时候,在铁路上面还有多少平凡的职工,他们日夜坚守着本质岗位,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赴汤蹈火的决绝,更没有舍生忘死的壮举。这些铁路人,日复一日,重复着这个单调而又枯燥的职业,承担着神圣而又严肃的安全天职,为保障每一个旅客的出行安全而全身心地奉献着自我。(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