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住新房”初体验

2021-01-12 21: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德琨

2021年初,怀化“两线一站”铁路项目开通运营、新建怀化西机务折返段正式启用。12月28日,怀化西机务折返段机车检修库内迎来了第一位“客人”——一台HXD1型电力机车,车号1397,它将在这里完成自己的1C3级修程。为迎接好“新房”建成后的首位入装客人”,怀化机务段检修车间为它备好了一套全程“豪华服务套餐”。

怀化机务段检修车间怀西全体干部职工在车间办公楼下整齐列队,大家齐声喊出“精检细修,提质增效”的响亮口号后,作业人员便立即开始准备开工的工具和设备为1397号机车接风,确保热情服务好这台“入住新房”的首台机车。

保养组作业人员将水管接好,手持高压水枪当起了“搓澡工”,为机车提供“全身员服务。他们将机车的身子洗出它“天空蓝”的本色,“脚底板”走行部也被搓洗得干干净净,不放过小缝隙里隐藏的污垢,HXD1-1397机车这次“全身员服务体验满分。

“沐员干净的1397号机车进入了怀西检修库,库内新增了三层检修作业平台,采用了地面下沉式轨道,1397号机车开始享用检修车间提供的首份“豪华三明治套餐”服务。

底层面包:第一层作业平台位于地面,主要用来检修机车下部、转向架、车底各悬挂部件,采用了地面下沉式轨道后,负责机车走行部检修的人员将不用再通过弯腰、单膝跪地、平躺等奇怪的姿势为机车服务了。

夹心层:第二层作业台与机车内地面齐平,供作业人员进入机车内部检修。以往大家都要把工具箱和工具桶举到司机室,然后再爬上机车进行作业,现在大家可以轻松地提着工具走进司机室和机械间,省力的同时降低了劳动作业风险。

上层面包:第三层作业平台用于登顶作业,改变了以往车顶检修作业人员需要利用机车内部登顶梯登顶的方式。同时为确保登顶作业人员的安全,在三层作业平台和登顶作业之间增设了安全防护结构。

除从三层作业平台上车进行机车检修以外,还有从地沟修“脚底板”的服务项目,因采用了地面下沉式轨道,地沟距离地面位置抬高,作业人员在地沟作业时,可昂首走动,抬头检修,改变了以往弯腰前进怕磕头的现象。

经检修车间40多名“机车医生”对1397号机车的诊断检修服务,它在这里满血复活了。怀西“新房”体验仪式感满满,必须给他们一个五星好评。

(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