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年新调图,盘活新气象

2021-01-12 19:4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蔚

增加班列,提升运力。据悉,国铁将于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调图后,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这些数据的背后,都是通过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场后,在客货兼顾,旅客优先的前提下做出的优选方案,而新方案的推出,必定会对车次时间,经停站点做出改变,这些改变,将会大大提升铁路的运输效率,加上新增加了客货列车,国铁的运载能力,将大幅度提升。

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铁路部门为全面贯彻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运输组织中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精心做好站车疫情防控,让广大旅客走得安全放心。春运将至,人流密集,铁路部门及时安排加开列车,提供充足运力,让旅客能更快、更安全的回家与家人团聚。

随着“十四五”的胜利召开,起航新征程,高速铁路发展建设依然是贴合百姓,改善民生经济发展的大项目。自2020年苏北、苏中地区与长三角中心城市实现无缝对接、晋东南等地与中东部地区时空距离进一步压缩、南疆、北疆部分地区首次通火车,多地喜迎新变化,沿线乡镇的发展更是在新的一年迎来了“开门红”。深入挖掘部分热门旅游线路、新的客流量,进一步整合新线资源,让高铁网更加通达,让人们的脚步走得更远、更加轻快便是调图的重要目的。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简短而又家喻户晓的话,在当今世界大变局中,中国铁路却用它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始终如一的服务宗旨。相信在新调图的改变下显现的新气象新方向中,在我们遵守防疫规定乘车规定的良好秩序下,今年的春运一定可以圆满收官。(陶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