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图新气象,编织铁路运输“新网络”

2021-01-11 19:5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将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咋很难过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与此同时,随着新图的实施,列车开行对数的增加,春节我们回家的路也将变的更加温馨和畅通。虽然春运是一次数量庞大的人类大迁徙,但是铁路部门提早规划,调图运行,最大可能的为我们回家提供更加畅通的服务。刷脸进站、移动支付、高铁记时票、高铁旅客订餐,爱心母婴室、现金支付窗口等等,铁路路人以最大的努力,给旅客出行提供了尽可能多的便利。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让旅客走得舒适满意。

     如何更精准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贴心的服务好百姓出行,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在关注百姓回家路的同时,也更好的为货物运输提供了更加周到的服务。根据冬季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在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加快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调图后中欧班列73列、中亚班列30列、陆海新通道班列6列、沿海班列11列,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我国对外贸易发展。从国际班列加开到区域货物列车调整,新运行图到实施将大幅提升区域运输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求,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在疫情影响下,为让广大旅客走得安全放心,铁路部门在落实中央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时加开列车,提供充足运力,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加强进出站旅客提问检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全确保旅客走的安全,走得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