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寒冬下的坚守

2021-01-10 22:2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炜

一描述冬天,想必大家就会想到刺骨的寒风,皑皑的白雪,一顿热气腾腾美味的火锅。尤其是今年,被喻为最冷的冬天。当下,我国即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寒潮天气,让原本在寒冬下作业的人们又变得“雪上加霜”。

 对于寒潮天气,第一受影响的可谓是运输行业。因此,铁路部门要在寒潮之前,积极采取应对举措,来保证铁路出行、运输的顺畅。并且,这也是铁路部门责无旁贷的职责所在。

 中国铁路为了积极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天气预报,按线别、区域、作业情况做好不良天气应对准备,恶劣天气发生设备故障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确保信息畅通,督促冻雨地区机务部门备足热备内燃机车,无疑为铁路系上安全防护网,确保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包括绿皮车行车安全,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确保货运通畅安全。

 在当下,根据中国铁路精神指示,我部铁路人员在寒潮来临之际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当中,铁路公司第一时间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采取应急机制,做好值班值守、补充抢险救援力量,并采取多种措施减少安全隐患。铁路的安全,是我们的铁路人员的任务要求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要全面推进铁路的服务体系,不能因为寒冬而让服务也寒冷,而更因为是在寒冬下让出行的旅客感受温暖。比如铁路部门提供免费热水服务,热水暖胃更暖心,让寒冬多存一些温暖。其次,在进站口、检票口、候车室、站台增加引导人员,在寒冬中可以不迷路。并开设专门窗口做好退票改签工作,让顾客在寒冬不必因为等待而受寒。通过广播提醒旅客注意防滑,采取盯控关键、分区候车等措施,为旅客出行提供贴心服务。

 俗话说得好,知微见著,于细微之处见精神,铁路人员在旅客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坚守,在极端天气面前,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是我们铁路的职业与操守。铁路部门积极应对我国大范围寒潮天气,充分说明了,我国铁路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不断增强。在新时代发展进程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在不断提高。(钟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