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一新线开通,铁路畜力助你嗨遍牛年

2021-01-10 15:4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半醉

牛来了!牛年到!牛抬头,牛气冲天!我们每个人对“牛年”都充满了期待。2021年正是农历辛丑年——牛年,关于年牛的唯美句子数不胜数。特别是困难重重充满“阴霾”的2020年终于翻篇了,人们对这次新年的到来格外期待。过去的这一年里,人们克服时艰,步履蹒跚地行进在社会发展的泥泞道路上,铁路部门也同样经历了最为惨淡的一次“春运”,但他们并没有因此停歇脚步,而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一边投入抗疫战斗,一边努力为难关过后人们有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而不懈奋斗。

据中国铁路官网发布:2020年12月30日盐通高铁开通运营,南通至盐城间列车运行时间由2小时40分压缩至现在的46分。地处江苏省中部、东临黄海的盐城,有着得天独厚的土地、海洋、滩涂资源,拥有中国第一个海洋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这里是“鹤鹿故乡”,有丹顶鹤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城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拥有独一无二的生态资源,这里鸳鸯对舞,天鹅争鸣,群鹤迁飞,万鸟翔集,置身其中,犹如“仙境”。等抗疫战斗取得最终胜利后,小编一定要和家人朋友一起乘高铁去感受一翻这人间仙境。

人们不会忘记,新年伊始,湖北武汉三大火车站曾按下“暂停键”,离汉通道关闭了76个日夜、1814个小时。高铁搭载数万名医务人员星夜驰援,货运班列运送医疗、生活物资火速抵达,铁路充分发挥大动脉作用,畅通了生命通道、物资通道、绿色通道。国铁集团取消退票费,优化退票流程,先后出台5次免费退票、在线退票措施,累计退票2.06亿张,大大减少了人员聚集,及时解除了旅客的后顾之忧。

除此之外在2020年我们还经常看到铁路部门发布一些让人们期待的好消息。如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11月8日开工建设,为推动西部地区特别是川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首都北京与雄安新区间第一条开通运营的现代化大型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京雄城际铁路12月27日全线开通运营,努力在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好开路先锋;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月20日挂牌成立,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年中获批复,将与大湾区内的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市域(郊)铁路形成多层次铁路网络,“轨道上的大湾区”迎来发展新机遇;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深江铁路开工建设,区域铁路通道布局不断优化,实现了铁路末端城市向国家铁路枢纽转型升级,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之时,铁路大力开行铁海联运班列,共建辐射全球的航运枢纽等。

虽然现在疫情有所反弹,但有了前面众志成城的抗疫经验,笔者相信我们很快会取得最终胜利,到时候铁路部门所做的这些畜力必将使我们的出行更加美好,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相信在2021年,人们必将借着“牛气冲天”的好年头战胜一切困难,嗨遍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