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疫情防控,铁路再出击

2021-01-08 22: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6日表示,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作出如下调整: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央广网1月6日)

春节的脚步一天天临近,超大规模人口迁徙“春运”也即将来临。近期寒潮频袭,我国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加重的态势,特别是出现多个中风险地区,如何平稳度过春节的又成为了全国人民的考验。可以说,此时出台免费退票政策彰显出铁路部门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担当和责任感。

2020年春节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一直和全国人民共进退,为民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疫情期间,一趟趟列车开往疫区,及时为疫区运送医疗、生活物资,开行复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延长退票时间,为人们解决后顾之忧。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也曾出台免费退票措施,解除了旅客退票的后顾之忧,让人民不必在此时因退票改签带来经济的困扰,保障人民的利益。这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民生情怀,同时可以更好地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

隆冬之际,疫情防控更需谨慎和严格。笔者在此提醒大家,出行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控,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减少多人聚会,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站好“春暖花开”前的“关键一岗”,巩固这得来不易的防疫成果,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