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打开西部“快速通道”

2021-01-07 21:0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介绍,大临铁路北起大理站,跨越澜沧江、穿越无量山脉后到达临沧市,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Ⅰ级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营业线路全长约201公里。

铁路部门将于近期发售大临铁路旅客列车车票,与此同时,大临铁路货运业务也将同步上线。随着大临铁路12月30日开通,云南西南部的人流、物流、技术流等发展要素将快速流动起来。

铁路建设是当地一场供给侧改革,满足了人民出行美好体验的需求,促成了人流的急剧增长。大临铁路行车速度160公里每小时,营业线路全长201公里。每天安排开行昆明至临沧动车组列车1对,运行时间3小时37分,较公路运输缩短6小时左右。大理至临沧动车组列车3对,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37分,较公路运输缩短3小时左右,旅客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出行结构的更加合理,适应了快捷交流的时代形势,也符合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

大临铁路穿越无量山脉、澜沧江流域,沿线自然资源、生物多样性丰富,铁路运输使用清洁能源,符合绿色发展的时代选择。更主要的是,沿线地区的茶叶等农副产品将走出大山,迎来更大的市常同时,旅游资源的开发将进入快速通道。多因素多要素的激荡,势必让区域经济呈现“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生动局面。

让发展要素流动起来,就是让“三驾马车”的动力都发挥出来,形成因势而进的持续效果,大临铁路将让这种效果在区域发展中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