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煤炭运输,为经济发展打针强心剂

2021-01-06 19:0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2020年12月份,国家铁路日均发送煤炭560万吨、装车8万车,同比分别增长10%、9.5%,其中电煤日均装车5.1万车,同比增长9.9%,煤炭发送量实现大幅增长,煤炭、电煤装车均创历史新高,有效缓解了煤炭供应紧张局面,保障了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的有力举措保障了中国经济增长的目标、脱贫致富的进程正常进行。可以从数据中得知,煤炭发送量实现大幅增长,煤炭、电煤装车均创历史新高。煤炭的发送量的大幅增长体现了煤炭的需求量的日益增大。需求量的增多也反映了中国的经济增长并没有因为今年的疫情等等天灾人祸而停下发展的脚步。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对各个地方的煤炭业务进行了大力的促进和发展。例如晋陕蒙煤炭主产区煤炭外运力度的加大,就给晋陕蒙的经济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铁路集团十分主动的对地方政府和企业嘘寒问暖,还和需要重点发展的企业建立了专门的沟通机制。铁路集团不敢有一分一秒的放松,随时掌握着主要用煤企业库存及消耗情况,不让任何一个企业会饿着肚子。铁路集团也努力将一碗水端平,细心灵活地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制订运输方案。

全国的铁路机车车辆装备和机具就是他的“兵”,他统筹调配一切,划分合适的数量给重点地区;人员就是他的“将”,他科学派遣人员,让每一位铁路工作者都最大程度的发挥着他的能力,实现他自身的价值。他还对煤炭装卸车组织进行强训,培养出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确保了装卸车的安全和效率。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下一步的计划可以说是稳中求进。因为考虑到马上临近过年,大部分企业会加班加点的努力工作,但为了疫情的防控,也会有让员工提前回家过年的企业,所以计划1月的电煤日均装车比2020年12月电煤日均装车多0.1万车的发车量。虽说只比上个月多0.1万,但上个月是拼尽全力得到的成绩,想要突破也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