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天路”,十年如一日

2021-01-04 18:1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单

青藏铁路格拉段全长1142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冻土铁路。自2006年开通以来,不仅促进了青藏高原地区的经济发展,也为各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做出巨大贡献。但长达546.4公里的多年冻土区段也为线路路基养护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

为确保进出藏列车运行平稳,运输效率持续提升。有大量的维修补强工作需要于本蕃等工务段铁路职工落实,除此之外,他们还得面临暴雪过后的险情排除等工作。在这般艰苦的环境下馒头和榨菜成了他们的主食,拿路边的雪水当饮料。

为了解决冻土区段路基养护难问题,改善职工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青藏铁路公司采取多重措施开展冻土线路的监测,维护并委托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青藏铁路冻土长期监测系统,形成了动态预警预报机制。各一线职工献计献策总结出看、测、析、敲、听、验的“六标”检修工作法。利用片石通风路基、热棒、以桥带路等方法彻底解决高原冻土这一世界难题。

青藏铁路已成为青藏连接青海的一条“天路”,承载着青藏各族人民摆脱贫困,奔向小康的梦想。守护这条团结之路的是前仆后继的铁路工作者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奉献。(王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