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行 大力发展大西部

2020-12-30 18:4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锦

就在最近,一条渝怀铁路二线全面开通,由此开始,一条横穿多个省市的铁路线路就此完成。对于这一条铁路来说,跨越了重庆、贵州、湖南等省份,重点是怀化站点,整条线路的长度大概在六百多公里,可谓距离十分绵长,给不同地区的乘客带去便利。

有了这样的一条线路,可以给多地乘客带去无线感触,连接着不同的地区,带动各种经济发展,为人们带来很好的想象。在这段建设的过程中,穿插着分段验收等过程,如此都是为了最终能顺利开通运行。此外,其他路段均已开通,像是这次开通的一段,大概是八十多公里长,从中嘴到石子坝段,其中有六个站点,时速也可以达到120公里,从某种程度上,这是较为快速的时速,给人们带来不错的交通运行体验。

跟其他的铁路线路不同,这一条渝怀铁路二线难度更大,任务更为艰巨,无时无刻不在考验铁路人。在建设过程中,铁路线路处在复杂地势,为了方便施工,铁路建设者需要克服困难,采用“桥隧代路”的方式来建设,整条线路有着33座桥和21座隧道,这样的地势令人感受到了建设困难。

不过铁路部门的力量十足,在多个层面都会让我们看到较为难得的状态,每一个参与建设的铁路人都众志成城,打破了技术困难的地方,没有让施工的困难打倒,而是在良好的开工效率中,一点点完成了任务,让我们看到了最终的二线路线。

对于渝怀铁路来说,是一条十分关键的路线,连接了很多重要的节点地区,对于社会发展和经济提升有很重要的价值,除了客运工作,对货运工作也有很好的影响。当铁路线路有了更多的发展速度,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运输实力的提高,不只是让发展速度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也能促使当地的经济建设有了更好的突破。

一条渝怀铁路二线,对于乘客有交通便利的好处,也能对西部大开发的规划有较好的促进价值,由此,我们真正看到了一条值得期待的线路。(欧阳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