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丽铁路,为沿线地区发展加速度

2020-12-29 22: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28日,衢丽铁路开工仪式于浙江丽水举行。据悉,衢丽铁路建成后,将完善浙西南路网布局,推动浙江衢州、丽水、温州等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高铁网)

衢丽铁路的建设,将补齐浙江西南部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拉直客货运铁路路线。今后,从沪昆线西段经衢州到达丽温地区的客货车改走衢丽铁路后,比走金温铁路缩短了将近60公里,是衢州及以西地区与丽温地区之间最便捷的铁路运输通道,也是温州港与内地便捷的货物运输通道,对于加快浙西、皖南、闽北、赣东等地区的出海运输,促进温州港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同时,衢丽铁路与沪昆高铁杭长客专、新金温铁路、衢建铁路、杭黄铁路形成浙江拾大花园”客运铁路环,成为长三角地区的后方大花园旅游环线,极大地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拉动旅游经济发展,促进沿线地区和区域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

随着衢丽铁路的建设,丽新至老竹片区将成为公路铁路兼具的区域交通枢纽,东西岩站也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丽水西门户,将给丽新至老竹片区的发展带来新机遇,推动莲都沿线产业带和城市现代服务业的培育和产业的转型升级,也将为莲都的生态旅游业发展提供重要的交通支撑,使美丽环境转变为美丽经济,促进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

衢丽铁路的建设既是实现衢丽温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完善全省经济空间合理布局,满足沿线交通增长需求和提升铁路竞争力的需要,也是沿线地区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改变落后状况的需要,对完善浙西南路网布局、加快沿线各地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都具有重要意义。(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