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 畅联晋豫

2020-12-28 23:2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据《中国铁路》报道,12月12日,纵贯太行山,连接河南与山西的郑太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当天,多名旅客前来体验打卡,争相与高铁列车合影。

郑太高铁的开通有利于人民的出行。郑太高铁线路起自河南省郑州市,途经河南省焦作市,山西省晋城市、长治市、晋中市,终至山西省太原市,线路全长432公里。此次开通的焦作至太原段长372公里,设焦作、焦作西、晋城东、高平东、长治南、长治东、襄垣东、武乡、榆社西、太谷东、晋中、太原南12座车站。这使人们去往河南与山西或其中任何一个城市都更加方便快捷。

郑太高铁的开通有利于饮食文化的交流。郑太高铁贯穿两省沿线多个城市,山西与河南都是“面食大户”,居民饮食偏好趋同,山西美食在河南有广阔市常因此,两省之间的美食文化交流不仅让人们体验到新颖的食物,而且可以在此基础上开发新的食品,刺激人们的味蕾,丰富两省的饮食文化,从而到达吸引更多的旅客。

郑太高铁的开通有利于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郑太高铁的运营使沿线地区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新高度,减少运输的时间和运输路程,使局部地区变得更加繁华。目前晋商在郑州的会员企业有400多家,在河南省有100万人口,速度创造效益,相信有郑太高铁的带动,山西融入中原经济区更加方便快捷。

郑太高铁投入运营,给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福利,在不久的将来,郑太高铁会为河南、山西两省经济、文化的各方面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