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上新”,“暖蓝”见证发展

2020-12-28 14:1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近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车辆段昆明动车组运用所内迎来一名高颜值新成员。这是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在我国首次上线,预计年底投入运用,云岭大地再添一抹“复兴蓝”。(12月27日中国铁路)

复兴,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复兴,是重整行囊、再创辉煌。驰骋于中华大地的复兴号家族增添新成员,至此,我国时速160公里至时速350公里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全部投用,标志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迈出重要步伐,中国高铁技术持续领跑世界。

外秀于行,内秀于心。复兴号家族不断更新换代承载着科技和铁路工作者孜孜不倦的追求,复兴号奔跑的速度见证着时代发展的步伐。此次上新的时速250公里的CR300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整体设计及关键技术都是中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发展才能有未来。CR300复兴号动车组除了拥有与众不同的“海空蓝”外观外,还具有运行品质平稳舒适,乘坐环境宽敞明亮,列车噪音低、振动小以及安全可靠、运能强大、节能环保等特点,能适应风沙雨雪等恶劣运营环境。从“大脑”到“心脏”,“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不仅极大增强了中国高铁的国际话语权和核心竞争力,更标注着中国制造的新高度和新水平。复兴号全系列车投用也充分说明,聚焦“卡脖子”问题,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我们才能拥有自己的“大国重器”。

发展不忘本。中国铁路发展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复兴号家族的更新换代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暖蓝”客室内部色调明快,造型风格简约现代,配有无障碍卫生间、大件行李架、盥洗室、置物架等服务设施,整体设计更加人性化。车厢内饰更加美观,柜体、台面边缘多采用弧线造型的全新美工设计,更节省空间。车内设备全新优化升级,包括变更侧门结构、内部门优化设计、充电插座增设USB插口等,全面提升旅客乘坐体验。时代在变,旅客的出行需求也在变,这就要求我们紧跟旅客所需所求,从设施设备和服务质量上入手提升改进自己,才能更好的满足所需所求。

“暖蓝”见证着中国高铁技术持续领先,也象征着一个民族奔向伟大复兴目标的矢志不渝。不同速度的列车,如同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正在加速,驶进光明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