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增量行动,为“十三五”增色添彩

2020-12-24 23:1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据相关媒体报道,截至11月份,国家铁路集团全路日均装车160039车,历史上首次突破16万车大关。其中11月14日卸车189710车,15日卸车193026车,连续刷新历史纪录,单日卸车首次突破19万车大关。

铁路货运既是货物运输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 更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前提条件。自我国2016年开展“十三五”规划以来,铁路部门在确保“运得好”的前提下,努力向“运得快”目标看齐,双管齐下持续推动铁路货运“质”和“量”双向提升。

近年来,受我国煤炭、钢铁等大宗原材料需求量降低以及公路、航空运输发展的影响,铁路货运量在一段时间内有所下降,为此,铁路部门自2018年起实施《2018-2020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能力,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增加铁路运输的市场竞争力。到今年,是货运增量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铁路货运凭借有效得当的增运增收措施,以及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逆势增长的强势表现,一举成为今年我国运输行业中的“明星”,多项运输指标刷新历史记录,为“三年货运增量行动“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为来年货运增运增收以及助力“十四五”发展做出了良好开端。

铁路运输中“质”是“量”的前提,有运输服务品质的提升,才会有运输量的增长。面对公路运输随到随装随走、方便快捷的优点,铁路部门采取措施,优化服务,推出“公转铁“、“公铁联运”等一系列门到门式的运输服务;为了拓宽海外市场,铁路部门积极开行中欧班列以及“多式联运“,为外贸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在任何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铁路部门都坚持不畏困难、披荆斩棘的精神,在困境中求新机、于变局中谋发展,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为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完美收官增添色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重大贡献。(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