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横八纵”再添一笔

2020-12-24 21:3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宇翔

今天上午,合安高铁(京港高铁合肥至安庆段)将正式开通运营,首趟列车G8311次计划于8时33分从合肥南开出,前往安庆。该线全长1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合肥南、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桐城南、安庆7座车站。

伴随着这条铁路开通,长三角铁路今年投产新线里程超过1000公里,刷新去年创下的874.8公里的纪录。按计划,年底盐通高铁(盐城至南通)也将开通,届时,年内长三角铁路投产新线里程将超过1180公里,占全国计划投产新线的四分之一左右。(腾讯新闻 12月22日)

早在初中,我们就从地理教材上接触到了我国铁路网“八横八纵”的规划。而于近日建成通车的合安高铁(合肥至安徽)便是“八横八纵”京港高铁主干道中的重要一环。合安高铁的建成,将完善安徽省省内高铁网的布局,并一定程度上改变旅游交通的格局。过去要从合肥前往安庆,只能取道铜陵,经池州辗转方可到达。现在由弯道取直,从合肥南发出,由肥西径直向安庆方向延伸。将原本接近两小时的路程缩短了三分之一。

另外,合安高铁的设计时速达到了350km/h,当前运营时速300km/h,这意味着这条线路拥有未来提速的基建设备与技术条件。当时机成熟,这条线路还能与原先取道铜陵的宁安高铁拉开更大的时间差,进一步凸显直达优势。(方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