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怀敬畏之心

2020-12-22 21:4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超有能量

古人云: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敬畏是人生的大智慧,不仅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行为准则。“敬”就是尊重,“畏”就是害怕。敬畏之心,就像一根底线时刻在警示我们,做事时就会对得起良心。人一旦没有敬畏之心,就不懂得尊重和害怕,往往就变得肆无忌惮、为所欲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是非常危险的,他时刻威胁着社会的和谐稳定。

对待安全,我们要常怀敬畏之心。安全是企业的根,没有安全,一切将无从谈起。“1.9”事故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那个悲惨的画面却牢牢刻在了每一个襄辆人的心上。然而总是有少数人,好了伤疤忘了疼,对各种安全事故抛之脑后,在日常作业中对安全规章视而不见,对安全规章没有怀着敬畏之心,致使自己的行为肆无忌惮,没有约束,尽管没有发生悲惨的事故,但是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你一直在和安全打擦边球,可能无数次从死神旁经过,但是不能保证每一次都很幸运,不要让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给别人当反面教材。“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这个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这个活动将持续三年,它就是要通过开展技术规章解读和典型案例常态化教育,健全完善技术规章和安全管理制度体系,严厉查处违反规章制度、不执行作业标准的行为,大力选树落实规章制度、执行作业标准的先进典型。打造干部队伍严谨、精细的工作作风,锻造职工队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铁路工匠”精神,让敬畏规章、尊崇规章成为行动自觉,让应急处置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只有时刻把安全规章制度牢记于心,践行于行,守住安全红线和安全底线,杜绝违章违纪,坚决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安全才有保障,才能实现人身安全和车辆安全双保障。

总之,我们只有常怀敬畏之心,才能牢记“慎独”,才有危机感,才能知方圆、守规矩,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干干净净做人,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忠于职守,鞠躬尽瘁。作为铁路人只有常怀敬畏之心才能热爱生活、才能珍惜工作岗位、才能守住铁路安全底线,才能与企业同进同退,并肩作战,才能实现襄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才能实现集团公司“高标定位、创新发展、奋勇担当、争创一流”的发展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