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静默出行更美好

2020-12-22 21: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据报道,今年年底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其中 “静音车厢”是我国在香港以外地区的首次探索。“静音车厢”是京沪高铁公司基于动车组运营实际和旅客服务要求而制定的,“静音车厢”的推广将有针对性的缓解出行环境嘈杂的情况,为自愿遵守相关规则的旅客提供“静音”的出行环境,也为公共场所环境进一步优化提供学习典范。

那么“静音车厢”的标准又是什么呢?“中国铁路”在官方微博上给出以下5个投票选项:应将手机调至静音或振动状态;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应离开“静音车厢”;使用电子设备时,应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携儿童出行的旅客,请照看好孩子,避免喧哗;其他。如果你渴望着安静的旅程,购买了“静音车厢”的车票,这同时也意味着你承诺去遵守这些规定,若是违反了这些规定,就会面临着被请出“静音车厢”的尴尬情况,若是有多次违反规定,甚至有可能无法再次购买“静音车厢”的车票。希望大家选择了“静音车厢”就要守护好大家这份共同的安静。

“静音车厢”是中国铁路提升客运服务,提高旅客出行体验的一次创新探索以及大胆尝试。嘈杂的环境是所有公共交通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不少旅客在出行都曾有过被噪音所困扰的经历,铁路部门推出“静音车厢”正是适应旅客需求,引导创设良好出行环境的一次好的尝试与探索,获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评,这也为其他公共交通服务改革指明了方向与道路。

“静音车厢”的推行,是一种文明的呼吁,一种人性服务的创举,值得其他公共场合复制推广。为喜欢安静的旅客创造安静的环境,让他们的需求不被忽视,这也是铁路服务以人为本、日趋精细的一种体现。我们也期待铁路部门在未来能够有更多创新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