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是谁替我们负重前行

2020-12-21 23:1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丘文秀

每天凌晨4时,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青藏分公司的安检员娄亚娟准时来到距离西宁站30公里的海东市物流园区内。到达安检口,她启动安检机对通过青藏铁路运输的500余件进藏快件以及上百件高原快件进行安检查危。可以说,想“坐火车去拉萨”的所有货物,都要先通过她这关。(中国铁路)

每年的双十一是我们期待大批量购物的日子,为了准时将货物送到我们手中,总有一批负责运输的工作者在背后默默付出者,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安检员娄亚娟就是其中一位,她忙碌得连“等忙过这两天,货少些了,我就休息几天”的简单愿望都一直没有机会实现。这不代表着她不可以休息,而是她为了更好更快地将货物送到我们面前而放弃了自身的休息时间,同时也是让一张张“已安检”标签让我们生活在足够安全的环境中。

火眼金睛不一定能发现险情,但业务娴熟和火眼金睛发现险情的几率将大得多。娄亚娟由于平时工作认真、细心,通过紧盯安检机的成像画面能判断物品的样式、名称、性质、用途,从而大多数她都能辨别。对于不能辨别的,她会翻转货物,多过几遍机器进行甄别,如果情况难以辨明,她还会要求拆开包装。这不仅体现了铁路职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而且铁路职工的业务也是很强的,同时说明铁路企业非常重视铁路安全,不难看出安全永远是放在首位的,所以我们的货物交由铁路企业运输也是可以足够放心的。

效益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无可厚非,但对铁路企业而言章程更加重要。目前很多运输企业为了盈利,不断加装超载,交警部分也不断加大治理超载能力,并给予大额罚款,但仍然存在因超载引发的一系列交通事故。娄亚娟为了遵守铁路章程,把好铁路运输安全关,屡次把货物“拒之门外”,对于不理解的货主她总是耐心解释。从而可以看出虽然也讲究盈利,但是也是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讲收益的,而且是本着一颗热情且友好的态度与客户谈收益的。(丘文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