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棉花出疆,铁路尽显担当与作为

2020-12-21 00:1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截至11月30日,今年新疆铁路共发运棉花347万余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运106.54万吨,增幅44.27%。(来源:央广网)

主动作为,订制精准服务。新疆盛产棉花,是我国重要的棉花生产基地,疆内涉棉企业众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上冬季来临,帮助棉花上下游企业解决原料和产品运输难题,关系到棉花交易市场的稳定,也关系到广大企业的经营发展。为此,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全国棉花交易市尝中粮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整合棉花运输资源,优化运输结构,量身制订物流运输方案;通过精准掌握客户棉花存储和销售情况,将零散货源统一集结后进行整批发运。这样一来不仅提高了棉花运输效率,帮助上下游企业解决运输难题,也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提升了铁路货物运输量。既满足市场需求,又让棉花企业省事、省时更省心。

深入市场,急民众之所急。冬季来临,我国多地棉花市场需求量快速增长。棉花产品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冬季必备的重要生活用品,畅通棉花原料运输,保障棉花企业生产需求,稳定棉花产品市场,显得尤为重要。为切实满足市场的需求,新疆铁路部门积极走访棉花企业,主动对接市场,通过开展“拼团”“一对一服务”等专项活动,统筹调配运输资源,保证列车上的新棉快速高效地运往山东、江苏等地,激励满足当地用棉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冬季用棉需求,切实做到急民众之所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多措并举,确保市场稳定。为确保棉花运输设施发挥补强作用,铁路部门投入大量资金,建设遍布新疆的棉花装车点,延长各货运中心货场线路长度,增加线路股道,容纳更多存车量;为了保障棉花运输销售快捷高效一体化,他们积极摸清全国各地的需求量,大力帮助疆内涉棉企业找销路、拓市场,用好用足铁路货尝专用线的棉花运输能力,提高仓储资源利用率。在此,笔者看到了铁路部门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过程中,展现出的勇挑重担、敢为人先、主动作为优良作风,他们急市场之所急,积极发挥好铁路运输优势,以实际的行动在市场中展作为、做贡献。

发挥铁路运能优势,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全方位做好新疆棉花运输工作,用实际的行动为民众、企业、市场办实事办好事,无处不彰显了铁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