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高速铁路助力广西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0-12-18 22:0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晶

新华社南宁12月13日电(记者张爱林)记者从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广西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12日开始架梁,建成后,两地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约2小时缩短至约半小时。(新华网)

南玉高铁线路起于南宁东站,向东经南宁、贵港、玉林三市,止于玉林北站,正线全长约193.31公里,共设6座车站,双线电气化,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于2019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底通车。项目建成后,南宁至玉林间预计40~45分钟左右到达,较目前两地间铁路运输时间节约1小时以上,使玉林市融入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1小时交通圈,极大地方便两地居民往来。

据中铁十一局南玉铁路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南玉铁路项目六景制梁场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加强施工现场组织管理,克服了设备组装难、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从梁场建设到投产使用,再到首榀箱梁架设,仅用时4个多月,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多月进入架梁阶段。铁路作为交通基础设施,其建设进度关乎的不仅是一个项目的完成与否,更是对区域经济发展融合的深远影响。然而这样的一个好消息就像是冬日的一抹暖阳给关心和支持南玉高铁建设的人民群众带来了一个惊喜,更让我们对南玉高铁的尽快建成通车有了新的期待和希望。

南玉高铁不仅承担了南宁至玉林间城际客流,还将继续向东延伸至深圳,是未来南宁至深圳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北部湾经济区、云南等西南地区,珠三角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间快速客运功能。南宁至深圳高铁通道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两广间第三条高铁通道,也是速度最快、运输能力最强的通道,为广西乃至云南等西南地区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增加了新的机遇,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的意义。

南玉高铁建设承载的不仅是广西人民的期盼,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广大铁路建设者就是靠着顽强的拼搏精神,把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这正是体现了我们中国精神、民族精神!随着南玉高铁的建设顺利推进,我们南玉高铁开通的日子更近了,距离广西人民的梦想达成也更近了,期待南玉高铁早日加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大家庭,为广西人民开启高速铁路新篇章。(陈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