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逐渐成为城市的“代言人”

2020-12-17 00:0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12月11日,江苏境内的连淮扬镇高铁全线开通;12月12日,首条纵贯太行山的高铁——郑州至太原高铁全线贯通。高铁的沿线城市迎来了首批“高铁游客”,城市间开启旅游交流“高铁模式”。(12月16日人民日报海外网)

随着高铁“飞入寻常百姓家”,一座城市有无高铁已经成为是否有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从某种程度说,高铁业已成为城市特殊的 “代言人”。

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京广高铁、世界最赚钱高铁京沪高铁、世界首条高寒地区高速铁路哈大高铁、世界级黄金旅游线杭黄高铁、被誉为“天路”的青藏铁路、世界智能高速铁路“标杆”京张高铁……一次次突破,一次次领先,这就是高铁的表情。新时代下的伟大成就,都是不懈奋斗战胜极限困难取得的。高铁作为国家的闪亮名片,从诞生之初即担当历史使命,一头连着奋斗不止,一头连着家国情怀,不仅成就了自身的光荣与梦想,还为国家创造了无数惊人奇迹。

高铁不仅为国家代言,也在为城市代言。在江苏淮安,未来周末及节假日定制型高铁旅游专列将常态化,并开发配套的周恩来故乡等红色旅游主题项目,同时,积极打造当地的旅游目的地品牌;连云港则提出要围绕高铁旅游,丰富旅游产品,优化旅游公共服务,提升游客体验;郑太高铁沿线城市也将借助高铁的辐射作用,推动当地现代旅游业的提质、升级。

每一次启程注定与众不同,每一个展现注定精彩无比,不管现在或将来,期待中国高铁一直呈现着我们想要的结果,为更多城市拓展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